图片新闻

王予波:在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做标兵

2022年01月21日 10:22:28 | 来源:云南日报

  王予波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惊醒起来 振作起来 行动起来 在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做标兵

1月20日下午,王予波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审议。记者 陈飞 摄

  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参加所在的昆明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昆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扛实责任,惊醒起来、振作起来、行动起来,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洪建、刘佳晨、李绍俊、李河流、张勤勋、李立、梁崑等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拼搏、顶压前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剖析问题准、发展思路清,对报告表示赞同。大家还就市场主体培引、营商环境优化、园区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滇中城市群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医疗卫生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予波认真倾听、逐一回应。他指出,去年昆明市在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治、配合办好COP15第一阶段会议等方面作了很大努力,但在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上有差距。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全省、全市人民期待,认清问题、认清差距、认清短板,从感觉良好中惊醒起来,从安于现状中振作起来,从争先恐后中行动起来。

  王予波强调,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昆明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牢记省会城市的责任使命,真正以“表率”和“标兵”来定位角色、要求工作。要以如芒在背、如坐针毡的危机感,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深刻反思、深入研究、痛定思痛,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把精力聚焦到创新驱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提升城市品质上,奋力扭转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下滑局面。各级干部要全面提振信心,讲求质量效率,锤炼严实作风,提高能力本领,学先进、追先进、争先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真正以干在实处推进走在前列。(记者 陈晓波 张寅)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3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