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2022年01月17日 09:12:51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程振山到会指导 石玉钢主持

  1月16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精心指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指引方向、提供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七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用好云南丰富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深入扎实学党史,坚定历史自信;笃信真用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用心用情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开新局,奋力推动发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特色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宁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性自觉性,增强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坚定性自觉性,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性自觉性,增强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性自觉性,激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及指导组有关同志,省领导李刚、崔茂虎、曾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2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