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牢记使命笃行不怠

2022年01月05日 10:13:45 来源: 云南日报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时强调

  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牢记使命笃行不怠

  王予波主持

  1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就学习主题开展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思想之源。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根本准则。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共产党宣言》和党章结合起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科学精神和真理伟力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要在学习中锤炼理想信念,深刻体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在斗争中锤炼绝对忠诚,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在实践中锤炼初心使命,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答卷。要在工作中锤炼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知责担责履责,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坚决扛起保持云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奋进合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目标要盯紧、步子要稳健、节奏要加快,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做好全年工作。(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0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