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25日 09:22:52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王宁作批示 石玉钢出席

  12月24日,纪念云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并讲话。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云南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积极组织全省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任重道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五老”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面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引导青少年更加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持久地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常态化;要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聚焦青少年在成长阶段的所需所想所盼及影响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问题,帮扶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30年来,在中国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云南省各级关工委坚决贯彻“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队伍阵地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授予50个单位“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00名同志“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李小三、张治礼、高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