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1年12月18日 10:08:36 来源: 云南日报

  12月16日,云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昆明召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

  苗圩指出,云南省委把肃清流毒影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从思想、政治、组织、工作、作风、制度上采取强有力措施,深入开展肃清流毒影响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苗圩强调,肃清流毒影响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净化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的迫切需要,是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巩固深化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宁表示,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将肃清流毒影响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督导重点,是对云南省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的再部署、再推动、再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抓实抓细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对涉及到的人要一查到底,及时依纪依法处理,决不让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对涉及到的事要一查到底,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扎紧制度的笼子,常态化持续做好净化政治生态工作。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云南省冯志礼、李刚、杨亚林、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记者 杨猛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8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