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国资国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09:44:53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国资国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锚定坐标 找准方位 乘势而上

  连日来,全省国资国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最鲜明的主题、最迫切的任务,接续奋进,全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在新时代大考中跑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好成绩,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力。

  12月1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云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清晰指明了奋进的方向。”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黄小荣说,必须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决扛实国有资本监管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认真组织实施对标找差距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支撑高质量发展、坚守底线红线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管效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发挥国资国企应有力量。

  12月2日,云投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33次党委会,集中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努力。”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录军表示,云投集团将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以数字经济为重点,抓好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新基建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康养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为契机,积极参与中老经济走廊、中泰经济走廊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双提升”工程建设。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以党代会精神推动云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

  12月3日,云天化集团组织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作为省属重点国有骨干企业,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锚定坐标、找准方位、乘势而上,以坚定的意志、扎实的作风、有效的行动,推动云天化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说,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确立的目标变为现实,是云天化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12月6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烟草商业重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不断更新理念思路,坚持实事求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行业前列为目标,认真谋划好明年及“十四五”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全省烟草商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贵金属产业、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体现了省委对贵金属事业的重视,令人倍感鼓舞,我们贵金属集团要形成专门的方案进行落实。”云南贵金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强表示,将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之中,增强集团补链强链功能,进一步巩固集团在全国贵金属产业链“链长”地位,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落实建设好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的要求,推动贵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继洪 杨建华)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7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