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14日 09:44:47 来源: 云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宁主持

  12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云南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战略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一一对照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请发行工作,实施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支持,抓住政策“窗口期”做好绿色能源开发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重点煤电项目建设。要主动地思考、谋划和对接,筹备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强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保持明年经济良好发展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绩观,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视频会晤,并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中老铁路通车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与周边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重点工作,努力在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云南贡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云南省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云南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刘馨蔚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7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