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5日 09:29:58 来源: 云南日报

  锚定奋斗目标 交出优异答卷

  ——云南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云岭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苦干实干、笃行做实,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把会议精神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保山市通过召开会议和运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保山市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统筹起来、紧密结合起来,让省党代会精神传播到基层每一个角落、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辐射到千家万户。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干、紧盯目标干、聚焦重点干、提振精神干,奋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开展“实干担当 争先跨越”大讨论为契机,提出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推进改革开放、维护边疆安全稳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干在前、走在前,千方百计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红河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聊思路、谈举措、谋实干,表示将聚焦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岗位实际,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州要深入学习研究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研讨、宣讲好精神、营造好氛围、举办好培训、研究好措施,把准目标方向,校准方位跑道,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突出“文山之干”,全力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文山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全省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不折不扣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对昆明市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在推动工作中当表率、做标兵。”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伟表示,六甲街道将紧抓城市更新改造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的关键机遇期,主动服务和融入官渡区“365”发展战略,以“党建+多元协同”工作模式为抓手,推动滇池会展片区城市更新改造、滇池保护治理、基层治理现代化、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见行见效,促进片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党代会报告站在时代的高度描绘了未来5年云南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玲对于未来充满信心。曲靖市将在省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通过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一方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培育壮大绿色硅光伏、绿色铝精深加工、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力争到2025年,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支撑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美好的工业蓝图变成现实。

  连日来,丽江市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明确,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和红阳表示,今后将持续创新突破,以丽江古城为载体,以20余个文化院落为基础,讲好丽江文化故事。探索以文化IP+旅游+科技为核心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着力加强文化内涵提升,以科技引领增强遗产保护动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跨越、突破,为把丽江建设成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添砖加瓦。

  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共同富裕

  “我们通过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形式,分类分级抓好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宣传工作。”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茶凌云介绍,怒江州将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轻骑兵、农民宣讲团、驻村工作队深入机关、农村、学校、军营、企事业单位、易地扶贫搬迁点,用多种语言、多种形式开展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宣讲活动。并利用各类网络平台进行形式多样的网络学习宣讲活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怒江大峡谷落地生根。

  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中课镇窝笼村武装干事岩转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坚定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把乡村建设成为与城市共生共荣、各美其美的美好家园,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的新格局。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带领窝笼村群众建设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普洱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引领、加强统筹、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在一线查找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记者 殷洁 李建国 黄翘楚 黄鹏 茶志福 张雯 和茜 李寿华 沈浩)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