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看望慰问德宏州代表团代表时提出:蓝图已绘就 关键在落实

2021年11月30日 09:43:50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看望慰问德宏州代表团代表时提出

  蓝图已绘就 关键在落实

  11月29日下午,王宁同志专门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代表团代表进行交流,并看望慰问代表团全体代表。

  王宁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宏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了疫情不外溢的底线,为阻断疫情蔓延作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近段时间以来,德宏州各级党委、政府勇于直面矛盾问题,认真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群众的民生诉求,坚持战疫情、保民生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党代会开幕以来,德宏州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审议讨论,严格按照程序完成各项议程,为大会顺利举行作出了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德宏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王宁指出,省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客观总结过去5年成绩,对未来5年发展进行谋划布局,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德宏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宁强调,当前国际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始终是我们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德宏州要坚定“动态清零”目标,改进防控办法,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将疫情牢牢控制在边境一线。要尽最大可能推动经济复苏,抓好疫情防控下的民生保障。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产业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上,大力招商引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放水养鱼”支持企业发展。要立足德宏区位优势,抓好沿边开放,推动边境贸易、边境经济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把特色旅游、乡村旅游这张王牌做得更靓更优。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要加强城市更新改造,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的生活品质。

  王宁指出,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加强督查、检查、考核,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和选拔任用机制,上下一心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宗国英、刘洪建参加看望。(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4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