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予波:各级政府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2021年11月25日 11:20:43 来源: 云南日报

  王予波调研老龄工作时强调

  各级政府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11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老龄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全国老龄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完善老龄工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王予波先后到梁其绶、车佩珍两位百岁老人家中走访慰问,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向他们送上“百岁寿星”荣誉证书和牌匾,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在西昌花园社区、未名城社区和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王予波与社区干部、机构负责人现场交流,强调要统筹发挥好政府、企业、社区、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各方作用,发展社区和居家医养结合服务,积极推广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住在自家、乐在社区”。在云南康复医院,王予波要求提升老年医疗服务能力,加强老年病预防和早期干预,构建失能老人照护体系,保障老年人生活有尊严、有品质。

  王予波在调研中强调,做好老龄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国家长远发展。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云南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制度机制,妥善解决好广大老年人在社保、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大政策供给和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医保、社保等相关制度。要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把政府支持与社会参与有机结合起来,发展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要加快健全健康支撑体系,构建“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模式,促进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融合发展,依托云南良好生态资源发展康养产业。同时,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和良辉、李玛琳参加活动。(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3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