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2日 09:28:39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曲靖市开展调研工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曲靖市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调研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宁先后深入企业车间、建设工地、中学校园等地,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王宁一行来到曲靖市南海子硅光伏产业园,深入调研硅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在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和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王宁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硅棒及切片等产品生产和技术研发情况。他指出,硅光伏产业面临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机遇,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企业继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下游产业和配套项目,打造硅光伏全产业链;在当地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突破瓶颈制约,增强发展动力。希望曲靖继续大力引进上下游配套项目,推动硅光伏产业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在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王宁详细了解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他指出,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最关键的是技术创新。希望企业依托云南绿色能源优势,保持创新锐气,始终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地方党委、政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遵循市场规律,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想干事、能干事,最有潜力、最有效益的企业抢占先机、做大做强。

  在云南能投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项目现场,王宁详细了解有机硅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他强调,省能投集团要深入分析生产经营板块结构,聚焦主业、聚焦重点,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培育良好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在云南(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及区域教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王宁对曲靖市创新思路、创新模式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与省级医疗机构加强合作,尽快提升临床医疗能力和水平,成为软硬件一流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在曲靖一中新校区调研时,王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双减”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宗国英、李文荣、刘洪建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杨猛)

[责任编辑: 刘馨蔚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2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