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1年11月14日 09:28:07 来源: 云南日报

  省政府召开第131次常务会议强调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王予波主持

  11月12日,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云南调研期间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听取省政府代表团赴上海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学习考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耕地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韩正副总理对滇池保护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能源保供、粮食安全等工作重要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办理要求和时限,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树立强烈的耕地保护意识,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坚决落实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建立健全通报挂牌约谈冻结问责“五项机制”,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动真碰硬,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市办展办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先进经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提高云南省相关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瑞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防疫情和保民生、保稳定,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晓波 张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