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4日 09:39:10 来源: 云南日报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云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而深感自豪。大家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实践之中,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汲取智慧力量 推动改革创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我们意气风发地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省发改委干部职工表示,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宜良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林勤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云波表示,经过7年多努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目标在云南顺利实现,改革进入新的关口,省委改革办将充分发挥省委深改委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贯穿改革方案制定和改革落实全过程,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牢记职责使命 创造新的业绩

  “站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归根结底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国。”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侯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云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砥砺前行,法治云南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云南省滇剧院院长王润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滇剧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精品力作讴歌时代和人民。省滇剧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聚焦本土题材,扎根时代精神,讲好云南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社会保障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省社会保险局副局长丁智勇说,基本建成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实现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完善,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增强。

  “读完全会公报,我感到万分庆幸生在了这个时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五华区新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代建荣说,是党的关怀让他作为特教老师有机会带着特殊孩子们在奥运的舞台上发光发热。面向未来,他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续守护这些特殊孩子。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有感触。”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工作人员庞建明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各族人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进一步深化。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云南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贡献。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警收听收看六中全会新闻报道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各基层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民警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践行使命职责展开热烈讨论。在长水国际机场边检执勤现场,民警邵爱萍说:“学习了全会公报,我更加明白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听从党的召唤,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国门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居家闭环的执勤三队副队长贾代云表示,身着藏青蓝,此生报家国,身处最前沿哨位,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奔赴赶考之路、坚决守好国门。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新形势下对台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台办主任王忠表示,全办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妥善应对台海复杂严峻形势,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用好云南资源,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中央和云南省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不断深化云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奋发有为推动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建华 段晓瑞 郎晶晶 陈晓波 侯婷婷 李海球 胡晓蓉 韩成圆 李玲)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