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宁: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021年11月04日 09:49:58 来源: 云南日报

  王宁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1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到省公安厅调研。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宁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观看系统演示,对全省公安工作尤其是数字化应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云南公安机关在数字应用上不停步,向更高标准和水平迈进,成为公安系统的典范。

  王宁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大,面对的斗争越来越残酷,肩负的使命任务越来越重。全省公安机关要拿出迎难而上、勇于争先的胆识和气魄,集聚优势资源,善用新技术新手段,超前分析预判,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把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王宁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使命。要把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把边境安全放在压倒性位置,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边境安全稳定。要紧盯社会稳定苗头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切实严管公安队伍,强化忠诚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王宁强调,对公安队伍既要严管也要厚爱,要一如既往地对公安工作予以强力支持保障,促进公安工作越做越好、成效越来越多。

  刘洪建、李刚、任军号参加调研。(记者 杨猛)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8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