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王予波:坚决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这项头号工程

2021年10月05日 09:53:01 来源: 云南日报

  王予波率队调研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时强调

  以生态文明建设大视野审视工作坚决抓好保护治理这项头号工程

  10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调研检查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湖泊革命”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这项头号工程,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先后到澄江市广龙小镇、立昌社区、海镜村和九龙晟景项目地,调研检查“两线”划定、生态移民搬迁、违建整治等工作进展和抚仙湖面山建设项目长久熔断机制落实情况,对所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视野审视工作,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坚持水质改善是硬道理、措施有效是硬道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决扭转贴湖开发的思路,违规违建必须应停尽停、应拆尽拆、应减尽减。要推动生态移民搬迁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坚持文旅农融合,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积极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王予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对湖泊保护治理来讲,问题在工作上、原因在学习上、根子在政治上,考验的是对党忠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保护治理滇池那样的态度、力度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考验的是实事求是,要聚焦保护治理工作实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考验的是担当作为,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严格空间管控,加快实现全流域截污治污,严格节水管水控水,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加快生态修复治理,加快划定和建设最美生态廊道,打造沿湖大湿地、大生态、大景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考验的是斗争精神,要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

  王予波指出,各级干部要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全面检视自我、检视思想、检视工作,以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问题负责的精神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确保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王显刚、和良辉、孙灿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2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