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启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信息 2023年06月07日 17:28:19 来源: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为帮助重点弱势群体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根据人民银行昆明中支相关工作要求,于2023年6月全面启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守护重点人群 守住‘钱袋子’”主题,以“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享美好生活”为口号,通过“分包式”“下沉式”“组团式”等形式宣传齐发力,确保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档”,实现金融知识服务群众“零距离”,帮助公众守护好“钱袋子”。

  “分包式”宣传“筑牢”金融知识宣传基本“点”

  以“点”扩面,线上线下齐发力。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各支行充分利用直接接触客户优势,借助LED滚动屏、多媒体触摸屏等厅堂资源,摆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营造活动氛围与声势,利用客户“碎片化”时间,以简单易懂的内容向客户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人民币现金服务收付规范、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客户在业务办理的等待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金融知识教育。

  “下沉式”宣传“连起”科学理财观念交流“线”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各分支机构联合周边社区,关注“一老一小”特殊群体,提升“家门口”服务,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根据老年人群体特点,各分支机构有针对性宣传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理性投资理念,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选取适合老年人的金融产品进行宣讲,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同时,紧跟金融科技的发展步伐,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走进学校,面向青少年、在校大学生等年轻消费者群体重点开展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普及,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正确借贷观念;加强不良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提升不良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

  “组团式”宣传“铺开”风险意识教育覆盖“面”

  银企共创聚合力,共建共联促提升。活动期间,兴业银行昆明分行针对农民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与餐饮类等人员流动性较强的我行企业客户共同联合推出系列讲座,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如非法集资、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等,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金融风险不停歇,宣传工作不止步。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将持续推动建设“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知识宣传全矩阵,强化日常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能力,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完)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