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推进调查研究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 2023年05月29日 17:18:21 来源: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为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以调查研究实效促进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划好路线图,找准着力点,从课题调研、发展调研和内部调研3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规定的10个方面的调研内容,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把更好地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课题调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定了政策性金融支持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政策性金融支持云南省口岸经济建设等4个课题,并明确调研的时间、地点、人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力争每个课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对标对表“四型银行”建设要求,制定业务调研方案,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到政府部门、客户、同业开展业务发展调研,不断拓宽银政合作、银企合作和同业合作的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联系,推动业务新增点,实现信贷拓面增量及结构优化。

  此外,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面向分行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内部调研,通过员工代表座谈会、员工访谈、意见征集、行长接待日等形式,征集推动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及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的意见举措,了解员工最新思想动态,及时对员工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解惑释疑。分行党委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人民群众、全行发展及对员工关心关爱等5个方面研究制定拟办实事清单,通过办好16件实事,彰显政策性金融的担当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持续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真正把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果体现到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努力为云南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