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学研结合丰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形式

信息 2023年05月26日 19:53:33 来源: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

  近期,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研结合,丰富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

  学习“直播”带动 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读书班确定的学习专题,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该行开设“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领学直播间”专栏,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在直播间领学原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研讨“触角”延伸 突出问题导向

  围绕学习专题、聚焦云南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谈心得体会、谈认识建议,做到有思考、有感悟、有观点。同时为了突出问题导向,该行主题教育读书班还将研讨“触角”进一步延伸到省内规模最大的两家二级分行。在昆明分行,聚焦昆明分行省会城市行发展现状和相关难点痛点问题,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在曲靖分行,聚焦曲靖农业大市、人口大市、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相对集中等区域特点,深入研讨并明确相关措施。党委班子带头全过程跟踪研讨中提出的问题清单,切实做到学习有思考、研讨有观点、问题要解决。

  落实“五讲”服务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赴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求夏雨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落实“五讲”服务,携手云南交投集团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合力。

  求夏雨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要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通过银企合作,共建新功;要发挥云南交投集团是云南体量最大、质量最优的基础设施实体企业的优势,发挥云南分行是云南规模最大、金融服务最全的国有商业银行的优势,为云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实体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合力。

  在谈到双方保持战略合作方面时,求夏雨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将用好国有商业银行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渠道,最大限度降低集团的融资成本;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优势,最大限度帮助集团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产品齐全的优势,最大限度做好集团的增值服务。在云南交投集团授用信方面,农行将争取尽快取得新的突破,在合作领域方面,除项目贷款外,进一步开展投资银行业务、集团本部及下属机构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完)(杨蓉)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