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一键直连”深耕科技金融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省融信服平台上线客户一键申请模式

信息 2023年05月26日 19:43:23 来源: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太高效了,在融信服平台就可以直接完成贷款申请审批,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看着已申请到的贷款额度,昆明某医药公司相关负责人松了口气。近日,该公司因纳税情况良好,在云南省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融信服平台”)通过线上模式直接申请到两百万元纯信用贷款额度。

  为何线上平台如此快速就能完成批贷?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的“一键跳转”模式发挥了大作用。融信服平台上线“客户线上注册、银行线下对接”模式后,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率先实现银行线上审批系统和融信服平台直连,客户在线一站注册、申请贷款,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客户在融信服平台注册后,依托大数据,无感实现兴业普惠融资的申请审批。如今已有多家企业成功获批贷款额度,线上平台跳转模式将客户、融信服平台和兴业银行连到了一起,“注册+申请+审批”真正实现了“一键直连”。

  为促进云南省普惠金融线上化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兴业银行充分发挥“政银企”合作优势,积极配合云南融资信用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上线融信服平台,打造云南省普惠金融的核心数字基础设施。用大数据赋能的方式,将各个政府部门涉企数据整合至平台,为企业信用精准画像,搭建信息桥梁,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为服务更多市场主体,解决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近年来,兴业银行加快推动科技赋能金融发展,坚持普惠金融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转型,始终将数字思维贯穿业务运营全链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除了与云南省融信服平台联合上线各类便民惠企产品外,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不断加强多元金融运用,加大线上融资产品的推广力度,先后推出依托纳税信用的“快易贷”、依托商业票据的“e票贷”、依托采购中标的“政采贷”等几十款产品,截至目前,该行线上普惠融资新增占比已超过80%。

  此外,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坚持围绕普惠金融“增量、提质、降价、扩面”的相关要求,聚焦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专精特新”企业和科创企业等,运用损失分担、工业厂房按揭、个人经营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4月末,该行服务普惠小微贷款客户超2200余户,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40亿元,较2021年末实现翻番。(完)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