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兴业银行强化新兴技术应用 提升金融服务“软实力”

信息 2023年05月23日 18:18:06 来源: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卫星遥感、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加速创新和广泛应用,数字化技术在生物资产监管、风险管理前中后台业务场景的应用不断走向深化。兴业银行抢抓数字革命机遇,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奉行“科技兴行”战略,致力于打造“安全银行、流程银行、开发银行、智慧银行”。

  近年来,兴业银行在数字化改革之路上硕果累累,2022年兴业银行联合旗下子公司兴业数字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数金”)研发了卫星遥感应用系统,可快速获取农作物的各方面信息,给种植产业精准授信提供了科技支撑,实现贷中、贷后线上实时监测。

  同年,兴业数金打造的“企业级数据仓库解决方案”“低代码开发平台解决方案”“作业调度平台解决方案”获“2022年度金融信创优秀解决方案”奖项。2023年1月,数据中台智能语音比对组件正式上线,不仅展现了兴业银行语音智能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趋成熟,也为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务行业防范灰黑产恶意投诉、加强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客户投诉率等方面的应用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2023年3月,兴业银行基于数据中台的物联网数据管理功能上线,可实现兴业银行集团内物联网数据的采集、加工、存储以及应用,在物联网技术上的探索提供了一个方向。(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