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不负韶华 载誉而行 民生银行官南支行唱响“咱们青年有力量”

信息 | 2023年05月22日 18:28:49 | 来源: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创立青年工作品牌、推进“6+N”青年工作项目、聚焦各类青年主题活动……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越来越丰富的“青年工作”形式,搭建起了行内年轻人成长的长效平台。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聚焦青年员工价值贡献和敏捷实践,一系列实践特色明显的工作项目陆续深化。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先锋队,青年员工在不同时代彰显出不同的魅力。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力量,在新时代的“民生模式”里,每一位青年人都成为了主角。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官南支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的员工平均年龄为31岁,青年员工占比77%,该行于2019年参与并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是一支年轻、有朝气、有士气、有执行力、有服务力的团队,党团、青年员工带头走在前面,业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近年来,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探索从业务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并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评优五星级网点”,从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各个支行中脱颖而出。

  “6+N”模式激发青春改革动能

  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立足党建带团建,系统推进“改革青年思、改革青年说、改革青年学、改革青年榜、改革青年创、改革青年行”的“6+N”工作模式,锚定服务中心价值贡献发挥作用,激发广大青年主动融入时代、融入发展、融入改革,在广大青年中激发出青春改革动能。

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风采(资料图)。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供图

  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利用智慧团建系统,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话语表达,嵌入青年生活环境、交流平台、认知系统中,实现党的科学理论、意识形态引领、企业战略愿景在青年工作生活中的“嵌入式”传导。同时,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强化新媒体阵地建设,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民生银行“小青梅”宣传工作队伍,通过新媒体阵地及支行网点物理载体把党的创新理论和企业战略导向“讲深讲活”,将青年意识形态工作对象转化工作力量。

  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民生银行组织的“改革青年思·青年面对面”活动,倾听各级党委的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向各级党委反映青年核心诉求和问题,成为基层岗位“青年之声”强大的“传声筒”。

  聚焦为党育人 坚持党建领航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强抓顶层设计,推整章建制,自上而下通过关键牵引驱动青年发展政策机制实现突破,共青团助力青年人才选育成长实现“互联互通”。支行基层团建跳出“就团论团”,切实与党建工作内容、工作空间、工作价值上紧密结合,通过敏捷联动的“组合拳”让青年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党、团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行内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做到守法合规,无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提升队伍素养 以高素质促业务发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定期进行员工业务技能的培训和再培训,要求全员持证上岗及交叉持证。当下宏观经济形势飞速变化,金融行业的发展和创新与日俱增,对银行的产品迭代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的青年员工也意识到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的紧迫性,“民生学吧”等创新形式成了他们的主要学习渠道,在开展线上远程课程学习的同时,丰富学习形式、完善学习内容,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服务水平。

  担当作为 积极履行金融责任

  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员工不断深入基层,积极主动了解工商企业主的融资难点。2022年,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乡村振兴贷款共计7亿元。

  此外,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方面,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的青年员工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向客户宣导反赌反诈知识,提醒用卡安全,谨防受骗上当。在日常工作中,一旦发现业务办理异常行为便立即采取合规有效的管控措施,拦截了多起电信诈骗行为,并协助警方抓获多名涉赌涉诈犯罪人员,在金融服务中为客户筑起了资金安全防护的屏障。

  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契机,民生银行昆明官南支行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理念,持续强化金融青年力量,为打造“民营企业的银行 敏捷开放的银行 用心服务的银行”贡献着青春力量。

  “筑牢理想信念,争做光荣传统的传承者;锤炼品格作风,争做合规律己的排头兵;敢于担当创新,争做改革攻坚的突击队;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狠抓落实的实干家。”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在“五四”青年节时对处于改革推进期的民生青年提出“四个争做”的期望和要求。如今,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改革转型,已成长为支持云南地方经济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而“打造云岭‘民生模式’,激发‘青年力’”正逐步成为民生银行昆明分行的普遍氛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