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曲商行助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信息 | 2023年04月20日 21:27:17 | 来源:曲商行

曲商行客户经理对授信客户云南曲靖呈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质押物成品螺纹钢进行盘点(资料图)。曲商行 供图

  自成立以来,曲靖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商行”)发挥地方性商业银行金融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稳住地方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金融责任和社会责任。

曲商行工作人员在了解曲靖市麒麟区特色果蔬产业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规划情况(资料图)。曲商行 供图

  “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曲商行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地方本土银行,按照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思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标杆形象。

  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曲商行以曲靖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方纳米”)为目标客户,了解德方纳米整体金融服务需求,根据其合资子公司曲靖市德枋亿纬有限公司的实际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用时一个半月完成从客户接洽到5亿元授信获批。目前,曲商行与德方纳米已就废旧电池回收、补锂剂等补链、延链方向开展合作,积极推动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曲商行为云南曲靖呈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4.2亿元非专项额度,有效缓解企业因产能升级改造和节能减排项目实施而导致的流动资金缺口问题。

曲靖市麒麟区特色果蔬产业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资料图)。曲商行 供图

  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曲商行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市场定位,在信贷政策和信贷投向结构上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扶贫类贷款、民生工程、环保节能、消费信贷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围绕推动复工复产、支持实体和中小微企业等政策要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把贷款投放与企业的产业链、资金链融合起来。

  曲靖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曲靖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曲靖至嵩明(小铺)、曲靖市罗平县(江底)至陆良县(召夸)等高速公路项目,曲商行为其提供8亿元专项授信额度用于企业资金周转。

  曲靖市麒麟区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曲靖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标准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因自有资金投入,造成流动资金不足,曲商行为该公司提供了3.5亿元非专项额度用于公司经营周转。

曲靖市麒麟区特色果蔬产业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资料图)。曲商行 供图

  金融投入与助推全面乡村振兴同向而行

  曲商行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积极投入支持曲靖市麒麟区特色果蔬产业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努力打造服务地方实体、绿色经济发展的标杆形象。

  曲靖市麒麟区特色果蔬产业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主要是在越州片区建设育种基地、配套设施和农用设施用房等,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亿元,曲商行为其获批了1.4亿元专项授信额度。目前根据项目生产进度,已投放8889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善社会经济结构,带动食品加工业、运输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对周边地区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未来将有力促进项目区及周边地区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麒麟区区域人口、经济、社会、生态、资源的和谐发展、

  作为曲靖地区唯一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曲商行将主动肩负地方金融机构使命担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完)(牛若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