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广发银行信用卡“金融活水”助乡村振兴

信息 2023年03月17日 20:51:20 来源: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近年来,广发银行信用卡不断发挥“金融活水”力量,通过信用卡消费媒介价值以及积分活动,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支持力度,通过发起贯穿全年的教育主题活动,为乡村学子注入优质资源供给。同时,利用发现精彩APP等自有平台搭建乡村振兴电商专区,帮助农村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大山”,不断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有利条件。

  教育赋能:守护乡村儿童成长“微环境”

  2022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连续发起“好好读书”“好好吃饭”“好好运动”“好好唱歌”四个主题活动,围绕阅读、营养、运动、情感四个层面的需求,不间断投入资源优化乡村基础设施,致力改善乡村学生的阅读、教学、就餐条件,修缮校舍、住宿、操场等设施,丰富科学艺术教育环境和氛围,从多维度构建全年赋能乡村教育的主线主题“好好生活·一起精彩”,以此守护乡村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的“微环境”。

  截至2022年12月底,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累计募款金额超过1亿元用于投入乡村振兴教育公益项目,“发现精彩”APP积分捐赠功能累计募集270亿积分,参与人次达数十万,踊跃参与的金融消费者积聚能量,为乡村教育优质资源的供给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数商兴农:做好助农事业的“连接器”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既是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切入口,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要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自2020年以来,广发银行信用卡就开始全方位整合自身品牌资源优势,依托线上平台手机银行APP、发现精彩APP等多个渠道搭建乡村振兴专区,并指导帮扶建立生产、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助力拓宽销售渠道,全面启动了一条善行助农、爱心链接的新绿色通道。此举既为乡村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开辟了广阔空间,又为广发信用卡的金融消费者客户创造了物美价廉的线上购物之旅。由此,广发信用卡肩负起了乡村好货走向全国消费者的“连接器”使命。

  随着乡村振兴专区的商品品类不断扩容丰富,如何更加精准地触达客户群体变得更为重要。广发信用卡以基于“千人千面”策略所形成的消费数据标签组建客群,开展乡村振兴积分秒杀专场和助农产品拼团系列活动,吸引了消费者的广泛参与,有力地推动了乡村特色农副产品的“出村进城”。截至2023年1月末,广发乡村振兴专区总交易金额近5500万元,累计上线帮扶产品超3800个,产品覆盖帮扶地区分行达16个。(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