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这个“3·15”跟着富滇银行一起学金融

信息 | 2023年03月16日 14:30:24 | 来源:富滇银行昆明分行

  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滇银行”)积极贯彻监管政策导向,以金融知识宣传为载体,在3月份通过网点讲座、线上直播、社区宣传、视频展示等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化的“线下+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科学消费观念,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关注消费热点,让金融知识更有用

  富滇银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金融基础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各分支机构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宣传活动。富滇银行强化合规理念,严格执行营销宣传监管政策,在认真履行信息披露、充分告知、风险提示等责任义务的前提下,将金融产品服务与人民群众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引导,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日常金融行为、培养良好金融消费习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金融科普活动现场(3月15日)。富滇银行 供图

  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宣传影响力

  富滇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单位“3·15”工作部署,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方案,将金融知识宣传纳入各分支机构综合绩效考核,围绕“3·15”活动主题开展集中宣传,特别是在触及率、参与度、覆盖面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形成以宣传实效为主线的活动重点,真正为广大群众送上触手可及的金融知识。

  富滇银行充分发动整合辖内资源,精心准备、认真参加云南银保监局指导举办的“金彩连连,春融云南”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晚会,弘扬金融正能量;积极参与云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的“金融普法消保一堂课一老”公益活动,关注老年群体在金融消保、法律法规、反诈防骗3个方面知识的普及,通过以案释法、法治书法竞赛等多种形式普及金融普法消保知识,让老年人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切实加强对老年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重视薄弱环节,筑牢风险防范“防火墙”

  富滇银行持续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方法的教育宣传,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多发易发侵害消费者的行为,提供案例剖析以及具体细致的指导。3月,富滇银行瑞丽分行联合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反诈中心深入芒市镇松树寨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民警辅警、银行员工、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布标、搭设宣传展台、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品(手册)、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面对面普及反诈知识,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件作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醒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加大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的宣传力度,保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宣传成效,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富滇银行镇雄支行联合人民银行到昭通市镇雄县以古镇岩洞脚村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金融科普活动现场(3月15日)。富滇银行 供图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为帮助社区客户群的孩子从小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教会孩子认识钱币、了解银行,培养孩子从小理财的意识和好习惯,3月4日,富滇银行昆明江东支行携手金辰街道清泉社区举办了少工委实践课——“小小银行家初体验”服务学习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基础金融知识,了解银行业务背后的故事及职业特性,增加阅历和体验,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银行员工向孩子们科普货币、储蓄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并组织了有趣的点钞比赛和模拟拍卖等活动。银行员工通过实物讲解与互动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人民币知识,让孩子们对银行、对人民币有了初步认知。

  在“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富滇银行各分支机构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金融知识直播宣传活动,进行现场答疑互动,一场场生动的“网课”将金融知识带到了群众身边,助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帮助群众共享金融发展成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