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人大代表建议在昆明打造云南米线产业园

信息 2023年02月07日 17:08:31 来源: 昆明冬冬食品

  近日,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市开幕,昆明市人大代表周水清带来了关于“积极发展米线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周水清认为,不管是区位还是口碑和知名度,云南米线都具有明显优势,此外,2022年云南米线全产业链总产值预计在450亿到600亿元,说明了米线产业在人们的饮食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品类。但是,当前米线产业发展普遍存在产业规划布局不足、市场延伸空间小、产业链条不完善;产业门槛低、小厂同质化严重,并形成恶性竞争、产生相互压价的情况,造成产品供给侧亚健康等问题。

  周水清建议从“在昆明市建设多样化云南米线产业园”“完善制度标准,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创新建设云南米线产业园”“加强产融结合、强化人才支撑”“拓宽营销渠道”“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云南米线区域公共品牌”“挖掘米线多元价值,多方位产协同发展”七个方面推动米线产业系统规模的形成。

  周水清认为,可以在昆明建设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集工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米线产业园,利用大数据管控全产业链,展示云南米线产业智能智造、科技创新,创新实践自动化、信息化高质量管理;将园区打造成集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包装制造、产品研发、品牌宣传为一体的集成化组织;充分发挥昆明市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与冷链、仓储、物流协同发展,积极利用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