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人保财险西山支公司落地云南省系统首单地理标识被侵权保险

信息 2023年02月02日 16:28:57 来源: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系统首单地理标识被侵权保险落地昆明市西山支公司,为昆明石林人参果地标提供30万元风险保障,这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西山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西山支公司”)首次在农产品地理标识被侵权保险上实现突破。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西山支公司围绕“服务十局”战略,为促进当地绿色生态产业健康发展,积极推动地理标识被侵权保险落地。

  业务前期,在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机构业务部的带领下,人保财险西山支公司积极对接拜访云南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讲解了关于知识产权保险和地理标志保险等产品的相关保障内容,人保财险在服务乡村振兴、绿色环保等领域作出的相关贡献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得到了云南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高度认可,并当场达成了合作意向。2022年12月,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与云南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签订正式的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云南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省内第一家合作的保险主体单位。

  在众多地理标志中,人保财险西山支公司选取石林人参果作为省内地理标志保险的首单标的。该公司利用专业的保险服务,完善的法律服务体系为石林人参果撑起防侵权“保护伞”,为其他品牌地标保险推进起到良好的示范引导效应。

  后续,人保财险西山支公司将会按照云南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提供的云南省地理标志清单,挂图作战,扩大地标产品覆盖面,与云南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联合推进云南省地理标识被侵权保险项目工作。(完)(李本剑)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