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擦亮外汇业务“金字招牌”

信息 2023年01月28日 11:22:18 来源: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日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第十二届春城金融博览会中获“2022年度云南省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奖”,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充分利用供应链金融领域产品及服务,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市场及客户的认同和肯定。

  近年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认真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将供应链金融作为全行的核心业务。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立攻关小组,综合运用贸易融资、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跨境投融资、跨境结算等产品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境内外供应链金融服务,竭力发挥金融机构“保通、稳链、纾困”支撑作用,搭建国内外贸供应链服务体系“链生态”和“中信大外汇—全球价值链”,持续推进产品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根据统计,中信银行昆明分行2022年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国内贸易融资、商业汇票贴现(直贴)等表内外融资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411亿元;通过应收账款融资、订单融资等产品支持产业链上游企业111亿元,其中小微企业37亿元;通过银行承兑汇票、开立国内信用证等产品支持产业链下游企业28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43亿元。

  中信银行总行于2022年发布“交易+2.0”生态体系,全面提升“数智化”金融服务,以“生态化”构建全新业务模式,围绕企业供应链生态,根植“收、付、管、融”四大场景,整合“金融+非金融”资源,延伸全渠道、全客户、全服务、全体验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开放、互联、精益、智能的线上化综合金融服务,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全力做好“稳链固链强链补链”。2022年,中信银行在云南区域落地司库及供应链产品80余个,服务企业客户234户,搭建云南首个天然橡胶交易平台;落地“集群资产池”创新业务,有效助力核心企业实现信用高效传导,精准浇灌供应链上游中小实体客群。跨境供应链金融方面,中信银行立足“中信大外汇—全球价值链”服务体系,通过国际业务产品支持集团客户供应链、股权链国际结算、融资及系统搭建,落地云南省首笔跨国集团SWIFT AMH全球资金管理系统;首创云南自贸区NRA业务联动机制,落地首笔省属国企自贸区NRA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在云南市场擦亮了中信银行的外汇业务“金字招牌”。(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