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助企措施优化调整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发放贷款为企业“两保一稳”护航

信息 2023年01月09日 16:20:55 来源: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为制药企业成功发放一笔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该笔贷款的发放,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金融支持部分领域的技术装备改造投资、引导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货款投放政策的生动体现。

  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药品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公司生产的感冒清热颗粒、桑菊感冒片、强力枇杷露等中成药被列入“两保一稳”成人用药清单。

  作为中国中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企业,云河药业全面及时将服务民众用药需求列为首要任务和工作重心,全面复工复产,用“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的实际行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放心用中药、用上好中药”的需求。

  2022年10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为该企业发放了一笔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原料款支付。2022年12月,受制于产量剧增以及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资金压力大增。在此情况下,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再次伸出援手,向该企业发放项目货款一笔,及时缓解了其资金压力,高效助力其完成药品物资生产保供。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还将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重点支持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聚焦制造业发展的薄弱环节,用好用足现有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帮扶前期信用良好,但暂时遇困的企业。(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