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第二十二次云南省级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举行

信息 2023年01月07日 17:47:41 来源: 云南省工商联

  6日,以“凝聚发展共识、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二次云南省级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通过政策宣讲和项目推介,推动省级异地商会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

  云南省自2021年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已有2713个企业、商会,通过产业、就业、公益等方式开展“兴村”项目3811个,经营类项目实际到位资金202.3亿元,公益捐赠3亿多元。东西部协作新增引导落地投产企业251家,实施产业项目229个,共建产业园区80个,引导入园企业205家,援建帮扶车间310个。多家银行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企业4738户(次),发放贷款195.7亿元,贷款余额224.1亿元。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红伟表示,云南各省级异地商会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组织会员企业结合乡村振兴重点县投资需求和自身帮扶意向,与重点县精准对接。各商会要通过组织会员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各商会有条件可以成立“万企兴万村”行动办公室、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专业委员会等机构,聚焦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工作。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牟洪操在会议上表示,实践证明,商会、民营企业已经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云南省江苏商会、重庆商会、天津商会等商会积极响应挂钩联系有关县及乡村,体现了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在巩固脱贫攻坚基础上,弘扬企业家精神,逐步由“输血”式帮扶向培育乡村“造血”功能转段进位,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用实际行动书写企业家的担当情怀。(完)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8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