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临翔农商行:坚守主责主业 助力农户致富

信息 | 2022年12月07日 18:44:56 | 来源:云南农信社

  近年来,云南临沧临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翔农商行”)充分发挥人缘、地缘、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验区建设。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金融知识(资料图)。云南农信社 供图

  在实验区建设前期,临翔农商行选派专人全程参与建设,保障满足实验区建设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精准对接示范户并支持信贷资金130万元,为萝卜山126户农户授信102户、金额924万元,较实验区建设启动前增加49户、金额500万元。

  “当初政府选定我家为示范户,按照规划初期投入至少60万元,我正在为启动资金发愁时,临翔农商行为我办理了50万元乡村振兴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核桃加工及文旅示范户梁必红说。利用这笔资金,梁必红订购了核桃加工设备、建设了厂房,实现了规划中的二三产业融合的核桃油加工家庭车间,并通过生产核桃油,有了稳定的收入。如今,7户示范户生产经营都已步入正轨,示范效应明显,在党政牵头、团队引领、农商行支持下,实验区生机勃勃。

工作人员走访农户种植情况(资料图)。云南农信社 供图

  2021年,临翔农商行推出“乡村振兴贷”系列贷款产品,同时根据贷款对象、用途、期限等特点又细分为乡村振兴茶业贷、乡村振兴肉牛贷、乡村振兴蔗农贷、乡村振兴江笋贷等。其中,江笋贷是针对马台乡发展江笋产业专门开发的贷款产品,共授信8户、金额150万元,有效激发了农户发展江笋产业的热情。

  此外,在圈内乡昆赛村发展蔬菜种植过程中,临翔农商行打造“合作社+农户+农商行”模式,共对菜农授信455户、金额2054万元,为该村蔬菜种植规模化、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在“博尚碗窑陶瓷小镇”建设中,临翔农商行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制定了相关方案,通过农商行贷款、财政贴息方式支持民居房装修改造、拆除重建和新建等,共发放贷款64户、金额640万元;同时,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深入开展“金融助农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进企业送政策、进乡村送资金、进市场送服务的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临翔农商行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加快推进整乡、整村授信,加强普惠金融服务,深入践行金融政治性和人民性,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