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强整改、优机制、抓落实”专项活动

信息 | 2022年11月21日 16:32:17 | 来源: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银行机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民生银行总行2022年内控合规工作要求,强化员工合规经营意识,切实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了“强整改、优机制、抓落实”专项活动,以打造全行合规经营核心竞争力。

宣讲会现场(6月1日摄)。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供图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以三个主线实现全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一是“强整改”,民生银行昆明分行通过构建贯穿全流程的“四梁式”合规管控机制,形成检查、评估、整改、提升的良性循环,不断完善矩阵式、网格化的内控合规体系;二是“优机制”,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从建设“八柱式”管理体系,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从架构、制度、流程、系统、人员、执行、监督、文化八个方面补短板、固优势,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能力;三是“抓落实”,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严格落实银保监会工作会议和各项监管政策要求,紧扣发展规划,按照年度经营工作会议、风险内控管理工作会议安排,做好监管及总行管理要求的落实,强化分行主动履职,提升分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通过“一核两系、三管齐下、四梁八柱”的体系布局,持续完善内控合规体制机制,丰富内控方法手段,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使“内控”成为管理的核心手段、“合规”成为经营的重要能力,实现“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助力发展”“合规保障安全”的目标,促进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安全运行、稳健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7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