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丽江农信:“金融+医疗”让群众更有“医”靠

信息 | 2022年11月10日 20:21:10 | 来源:云南农信社

  近年来,丽江农信通过“金融+医疗”的深度融合,持续将“金融活水”注入医疗系统,助力医疗体系升级,为医患双方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智慧医疗系统(资料图)。云南农信社 供图

  打造智慧医院

  为顺应智能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就医流程,丽江农信全新实践“互联网+卫生健康”,联合医院共同打造智慧医院。

  同时,丽江辖内四家农商就智慧医院项目建设与当地医院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创建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院的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打造便民医疗场景让群众享受到智慧医疗发展带来的便利。

  此外,丽江农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优化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现老百姓自由挂号,通过微信、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等支付方式,为就医患者缴费提供便利,提高患者获得感、满意度,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等待”变成现实,助力医疗服务更有温度,让金融服务更加贴近民生。

  支持医疗基础建设

  丽江农信始终将医疗卫生领域作为金融支持的重点,加大对县级医院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医疗服务设施升级,建立县域医共体,通过支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民营医院提档升级,提升县域各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在宁蒗博康医院建立之初,云南宁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医院的需求进行深入交流,为其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发放抵押贷款2000万元,切实解决医院建设资金缺口问题。

  此外,聚焦“健康中国”建设,丽江农信通过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以及供应链金融等多样化金融产品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提供金融服务,缩小区域间卫生资源配置差距,拓宽医疗发展空间,缓解群众就医压力。截至目前,信贷支持已覆盖5个县区的15家医院,支持金额达60430万元。

  丽江农信作为本土银行,为医务人员提供专属的金融关爱,推出“天使贷”,最高授信额度50万元,执行特别利率优惠,快捷的办理流程,从金融信贷方面向医护人员提供支持保障。截至10月末,丽江农信已为2095位医务工作者发放贷款2.33亿元,其中,发放“天使贷”753笔、金额6965万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