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四强”聚全球发展合力 云天化第五届进博会之旅亮点前瞻

信息 | 2022年11月03日 16:02:07 | 来源:云天化集团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这也是云天化集团参加的第五届进博会。

  从2018年到2022年,五年来,云天化集团始终秉持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扛起稳住外贸基本盘的政治责任,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签约金额不断扩大,已连续多年成为云南交易团最大签约企业。五届进博会,云天化累计签约总金额将达63亿美元。特别是2021年,云天化全力克服疫情和不确定因素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进出口总额首次超过30亿美元,连续四年蝉联云南省外贸发展综合贡献率排名第一。

第四届进博会云天化签约现场(资料图)。云天化集团 供图

  “四亮四强”是云天化集团开放共赢的信心和决心,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云天化集团将再次用亮眼的表现,赢得世界的聚焦。

  签约业绩亮 “买全球卖全球”实力增强

  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云天化集团将进一步扩大成交规模,在去年签约的基础上,现场签约金额预计占云南交易团签约总金额的60%。

  签约客户亮 500强合作伙伴黏性增强

  云天化在粮食圈精耕细作数载,与世界四大知名粮商长期合作,与第四届进博会相比,云天化今年的农产品进口签约总金额将增长22%。

  美国嘉吉公司是全球四大粮商中唯一一家连续参加了五届进博会的粮商,也是云天化的进博会“老友”,与云天化的签约金额逐年递增,从2018年第一届的1.2亿美元,到2022年第五届的2.5亿美元,增长率达到了108%。

  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云天化也将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与6家国际知名粮商成功开展业务合作,签订农产品进口协议,其中有4家是世界500强企业,总金额将达到40.86亿美元。

  企业发展亮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增强

  今年进博会,云天化能源化学品供应链不断创新发展,有效保障了大宗生产原料的稳定供应,提高了云天化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柔韧性。

  大宗生产原料硫磺的进口打通了新的进口国际物流线路,改变了传统的硫磺国际贸易物流路线,首次与进品商达成从波罗的海装船进口欧洲国家的硫磺,丰富和优化了云天化大宗原料进口的货源渠道和物流路线,有效控制了采购成本。

云天化集团总部全景(资料图)。云天化集团 供图

  溢出效应亮 全球“肥粮圈”影响力增强

  2022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云天化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在进口农产品方面与供应链上的客户共同协商合作需求,帮助客户改善库存管理,开展汇率管理,通过国内国外两个盘面的期货套保,把客户融入云天化的全球供应链,形成了共赢共生、价值一体的全球肥粮供应链体系,实现了进口采购销稳健推进、稳中向好、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云天化发挥国际销售渠道的优势,把国际市场的需求和信息带回来,并按照国际市场的需求,生产定制化的产品,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云天化全球营销体系,云南省近1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高生产负荷率,生产各类定制化的出口特色产品26万余吨,直接和间接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

  近年来,云天化物流供应链多措并举,在运力配置、箱源组织、仓储运输、多式联运等方面“一盘棋”统筹协调,多点布局,打通堵点。在主要场站新建和改造化肥灌装设施设备,充分发挥物流供应链的成本优势,提升机械化作业效率,提高集装箱的使用效率。在主要运输港口,优化船舶停靠方案、专人盯防、现场管控,高效组织运输,使有限资源利用达到最大化,多项运营指标创下云天化物流运输新纪录,为客户最大限度优化成本、提高运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