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开展年度定点帮扶相关工作

信息 2022年01月19日 17:29:45 来源: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党员、团员代表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玉溪市通海县河西镇改水沟村,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和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将员工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送到农户手中。

  改水沟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烤烟及蔬菜种植。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向行内员工发出捐赠倡议,筹集善款近万元,为农户购买应急生活物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户冬季物资短缺的问题。在帮扶交流活动中,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党员团员代表与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质效进行交流沟通。中信银行玉溪分行业务骨干还结合村民日常生活,就人民币防伪、反假币及反洗钱等相关金融安全知识向到场的村民进行普及,并现场发放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折页,进一步提升改水沟村民金融法治意识。

  中信银行玉溪分行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玉溪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同改水沟村的沟通协调,围绕改水沟村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农田道路改进完善、农作物对外销售等难点问题尽力做好帮扶工作,并在“扶志”和“扶智”上发力,助推区域乡村振兴工作。(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