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年云南省税务系统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3亿元

2022年01月15日 16:01:20 | 来源:云南省税务局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郭雅 摄)

  14日,云南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税收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新民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埋头苦干抓落实,勇毅前行求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牢牢把握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各领域,扛牢“两个责任”,推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严格坚持组织收入原则,抓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截至12月底,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3亿元,民营经济新增减税降费占52.7%,达80.63亿元,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电子税务局361项功能全面上线,47个税费种实现“全程网上报”,“非接触式”办税事项拓展至256项。持续优化“一部手机办税费”,实现160余项税费业务办理功能,覆盖90%以上高频税费业务。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全省税务系统要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落实“六化措施”,不断完善“六大体系”,巩固提升“六大能力”,深入推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推进云南税收现代化取得新发展新跨越,为服务全省“六稳”“六保”大局,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要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六位一体”新格局;三要扛牢税务部门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四要落实平稳、协调、安全、持续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五要聚焦转方式稳征收防风险,紧紧依据中央政策、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社保非税工作;六要以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为驱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七要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八要着眼于增强税收治理能力,推动税收监管更加精准;九要强化国际税收合作,全力服务好云南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十要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岭税务铁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