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光大银行昆明分行2亿元贷款支持云南省绿色环保产业集团发展

信息 2022年01月14日 11:09:56 来源: 光大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为云南省绿色环保产业集团发放2亿元贷款,是云南省绿色环保产业集团成立以来首笔获批的银行贷款。此次贷款发放,是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全力支持云南省属国企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2021年12月28日,云南省组建了包括云南省绿色环保产业集团在内的四家省级国资集团,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云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过程中实施的重大举措。

  “十三五”期间,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全面落实光大集团与云南省委、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云南省属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800亿元。

  2021年,光大银行加大对云南省金融支持力度,向云南省重点项目提供综合融资金额超300亿元;累计债券承销31支,承销规模突破200亿元;获“云南省最佳绿色金融银行”“云南省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云南省普惠金融突出贡献奖”“云南省银行业实体经济优秀服务奖”等多项荣誉。

  “十四五”期间,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履行好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加大力度支持好云南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从绿色能源、先进制造、旅游文化、健康服务、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12 个产业方面继续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云南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云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