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经开区发布“1+4+N”系列政策 真金白银奖励企业

2022年01月07日 15:57:22 | 来源:新华网

  1月6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以下简称“昆明经开区”),举行“1+4+N”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昆明经开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

“1+4+N”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新闻发布会现场(1月5日摄)。新华网发(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昆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月冲介绍,“1+4+N”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中的“1”指《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4”指要素保障政策,在原有人才、知识产权、科技服务3个要素政策基础上新增了法律服务政策;“N”指重点产业政策,在上一轮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8个产业的基础上,突出了装备制造、数字经济、航空物流和生命健康产业,新增了花卉服务贸易发展政策,产业政策增加到9个。

  此次发布的系列政策借鉴国内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每年将安排约10亿元资金进行政策兑现,在昆明经开区新注册企业,内资企业最高奖励2500万元,外资企业奖励可达6000万元。同时,系列政策大幅提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制造业最高奖励3000万元、服务业最高奖励2000万元。王月冲介绍,系列政策转变了之前受众面较小的情况,强调产业培育的整体性,让更多企业得到支持。“系列政策对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用地类项目实行地方财政贡献‘三免三减60%’,非用地类项目进一步加大了购买和租用房屋补贴,企业最长可享受6年房租减免,其中前三年基本实现全免。”王月冲说。(完)(刘奕)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