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红塔银行发布“合规钻石文化体系”

信息 | 2021年12月29日 17:10:17 | 来源:云南红塔银行

仪式现场(12月28日 摄 )。云南红塔银行 供图

  28日,云南红塔银行在昆明运营总部召开合规文化发布会,“合规钻石文化体系”于会上发布。

  云南红塔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振民表示,云南红塔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对金融机构提出的强化审慎合规经营理念、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求,合规文化的发布,既是对红塔银行过去五年合规建设的一次经验梳理和思想总结,更是对稳健合规经营的执著追求和庄重承诺。

  在开展2017年“制度建设年”、2018年“制度建设强化年”、2019年“制度执行年”以及2021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合规文化年”活动基础上,云南红塔银行提出了由合规定位、合规使命、合规愿景、合规价值观、合规责任观、合规事业观、合规行为观七条理念组成的合规钻石文化体系。本次发布会通过合规宣传视频、合规情景剧、合规管理先进经验交流以及合规理念征集颁奖等方式构建起“合规钻石文化体系”发布全流程。

  云南红塔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规文化是继梦想文化之后开展的首个专业子文化建设,旨在通过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引导全行进一步树立合规的价值观、事业观、行为观、责任观,为防范金融风险,促进业务稳健发展提供重要的文化保障,不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