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中行:助力云南首笔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款收款入账

信息 2021年12月29日 19:26:03 来源: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近期,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昆明自贸区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成功助力昆明自贸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完成了云南省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货款收款入账。

  11月8日,昆明综合保税区(经开片区)首笔通过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方式申报的货物顺利通关。此次“9810”业务试单由昆明自贸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将货值25900美元的37件包装袋通过缅甸航空8M711到达缅甸仰光后转机最终到达目的地南非。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作为该公司的开户行,为此次贸易试单提供全程金融护航。

  2021年11月,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正式与昆明自贸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成功开立境内外币账户,并就跨境电商展开多次洽谈,向其介绍中行跨境金融业务优势。当企业提出将有一批货物准以“9810”出口南非的业务需求时,该行积极协助企业与海关、外管等监管部门沟通货物出关报关事宜,积极促成云南省首单“9810”落地。最终,12月15日,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协助客户进行货款收款入账,最终完成整笔“9810”出货收款,全程为客户金融护航。

  未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将以此次业务的成功办理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不断提升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金融服务能力,打造“外贸新业态首选银行”。(完)(张纯 张政东)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