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党建共建单位暖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 | 2021年12月28日 09:16:20 | 来源: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下辖曲靖分行党委、昆明分行公司银行部党支部联合普惠金融客户曲靖市威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博安保”)党支部到云南省宣威市倘塘镇莺窝村完全小学开展“党建+公益”暖心捐赠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党建活动,并共同筹款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餐桌32套。

活动现场(武媛媛12月17日摄)。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驻村工作队在走村串户时,发现莺窝完小学生厨房建盖起来后,食堂内没有餐桌,学生用餐条件艰苦,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向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党委报告。曲靖分行团委、工会向全行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的支持,曲靖分行党委同时也与威博安保党支部达成开展“党建+公益”活动的党建共建意向,并联合昆明分行公司银行部党支部,共同筹集善款购置餐桌,帮助莺窝完小完善硬件设施,切实解决学生用餐难问题。

捐赠现场(武媛媛12月17日摄)。

  捐赠仪式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心关注莺窝完小的办学情况,并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共同支持偏远山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莺窝完小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中信银行及威博安保的爱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校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建设家乡。

  仪式结束后,中信银行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开办了一场生动的金融小课堂,为学生们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教会他们如何识别假币。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学校老师详细介绍了存款保险条例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