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全国首笔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在云南临沧试点成功

信息 2021年12月23日 18:46:18 来源: 临沧市委宣传部

  近日,随着出口商缅甸棉花制造公司收到的首笔预付款6万元人民币汇入其在缅甸经济银行木姐分行的人民币账户,并于近日完成进出口贸易流程,云南临沧外贸企业云南龙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全国首笔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宣告成功。

  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筹备工作,在《中缅边贸结算协议》签署后,中国银行临沧市分行第一时间为云南龙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首笔预付款汇出手续。该笔业务的成功协作,标志着中缅边境贸易结算渠道更加畅通,有利于边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同时也为临沧出口企业及时收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临沧市将继续支持各商业银行在双边监管合作框架下积极对接缅甸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沟通,审慎稳健开展工作、严格把控各类风险,为边贸企业和各项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中缅两国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