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富滇银行临沧分行“云茶贷”助力普洱茶香惠万家

信息 2021年12月21日 17:58:32 来源: 富滇银行

  临沧茶树资源十分丰富,是云南省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之一,是古茶树遗产存量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扎根此地的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沧分行(以下简称“富滇银行临沧分行”)及各下辖支行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部署,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前几天申请到‘云茶贷’30万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在临沧市生活了几十年的张大爷经营着一个小副食品店,他的妻子家里有祖辈多年种植的古茶树,张大爷的店也以古树茶为卖点,并多年开发经营着自有品牌。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一直无法打开更大的市场。直到张大爷申请到富滇银行临沧分行30万元的“云茶贷”,成功盘活现金流。

  跟张大爷一样,生活在临沧的许多茶农都经营着茶叶生意,他们每年春季采摘新鲜茶叶,经过简单粗加工后便销往全国。茶农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拥有足够的现金流作为支撑。针对临沧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产业融资现状,2019年,富滇银行临沧分行根据辖内茶叶主产区茶叶产业特点及产业链需求,成立产品研发团队,围绕茶农、专业合作社、茶叶经销商及茶叶企业融资发展需求,设计期限灵活、担保方式多样、流程简单的产品方案,推出了“云茶贷”。

  “云茶贷”于2021年7月10日发布,发布5个月已授信85户,授信金额达2366万元。“云茶贷”产品有效满足了以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产业链的茶农、专业合作社、茶叶经销商及茶叶企业的生产经营融资需求。

  截至2020年,临沧市茶园种植面积达167.8万亩,其中有机认证茶园21.7万亩,雨林认证茶园4万亩,全市茶叶产量14.9万吨、精制茶产量8.5万吨,产业综合产值221.3亿元。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临沧茶叶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临沧市茶叶产业发展迅猛,茶经济、茶科研、茶品牌、茶文化等发展较快,在云南省茶叶市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茶叶产业已经成为临沧市推进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8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