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人保财险巍山支公司助力大理巍山“一县一业”肉牛产业发展

信息 2021年12月21日 17:58:32 来源: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召开肉牛产业发展推动会议,明确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巍山支公司(以下简称“巍山支公司”)负责7个乡镇的肉牛养殖保险承保、理赔服务工作。

  巍山县是全国肉牛优势区域分布规划重点县,是滇西最大的肉牛交易集散地。通过多年发展培育,巍山县肉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发展基础较好、产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传统优势产业。

  “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巍山县委、县政府科学判断发展形势,把推动肉牛产业发展作为巍山答好“大理之问”这一发展之问的关键抓手,作为振兴乡村产业、打造巍山农业新优势的有力举措。巍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群众,以召开“书记院坝会”的形式找准肉牛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瓶颈,通过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巍山县金融支持“一县一业”肉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当天下午,还进行了巍山县金融扶持“一县一业”肉牛产业业务培训,巍山支公司就“一县一业”肉牛养殖保险承保、理赔相关业务作了细致、全面的培训。目前,在各乡镇政府及畜牧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承保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完)(冯津娥 施杰亮)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