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富滇银行临沧分行支持佤乡建设见成效

信息 | 2021年12月17日 17:17:36 | 来源:富滇银行

  15日,富滇银行“百年富滇情·共筑佤乡梦”媒体见面会在富滇银行临沧分行举行。会上,富滇银行临沧分行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支持临沧市“佤乡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产品创新”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成效作了情况介绍。

  富滇银行临沧分行行长潘学明介绍,临沧分行近年来始终以临沧社会经济发展金融需求为服务主线,充分发挥富滇银行作为“云南人民自己的银行”优势,在助力临沧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地方政府、企业和百姓实践中实现自身发展。成立4年以来,累计为临沧市提供融资支持60亿元,其中购买地方政府专项债18.72亿元,购买企业债4亿元,缴纳税收1029.5万元,无不良贷款。

会议现场(12月15日摄 )。富滇银行 供图

  潘学明还通过分享故事与媒体朋友们交流了临沧分行在基础建设中的成果。其中,作为“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并且是临沧市“十三五”规划重要收尾工程的大临铁路项目取得了瞩目成果;临沧分行在聚焦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惠农支付、乡村旅游等方面制定了《富滇银行临沧分行支持临沧市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的实施方案》,全力支持乡村振兴规划布局,找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切入点,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服务乡村振兴力度,快速扩大县域支行和普惠金融服务站覆盖范围。

  富滇银行临沧分行是临沧首家与地方政府签订“三资平台”“智慧县域”项目合作协议的金融机构。入驻临沧4年以来,累计投放涉农贷款9.22亿元,重点支持县乡医疗卫生、绿色金融、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农户贷款,年平均增速达154%,多措并举服务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见面会结束后,媒体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临沧火车站车城路下穿大临铁路框架桥建设工程项目等地,目睹了佤乡近年来在基础建设中的巨变。在框架桥项目隧道现场,富滇银行临沧分行副行长吴蓥皓也发出邀请:“现在临沧交通更发达,经济更有活力了,欢迎朋友们到临沧来,体验佤乡人民的热情。”(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