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开展政策性防贫保险入户走访工作

信息 2021年12月17日 17:17:36 来源: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昭通市政策性防贫保险工作,9日至15日,来自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昭通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等部门以及五家支公司22名员工组成的政策性防贫保险专项工作小组,在镇雄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政策性防贫保险入户走访、核实信息和收集相关理赔资料工作。

  11日和12日,镇雄支公司陪同镇雄县纪委常委郑绍武前往工作开展滞后的乡镇(街道)进行督促,并与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政策性防贫保险工作共同商榷,最终达成三点共识:一是高度重视。政策性防贫保险是昭通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更好地防范和化解规模性防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防击穿返贫致贫底线的兜底性保障措施;二是全力配合。乡村振兴办要全力配合政策性防贫保险工作人员入户核实、收集资料、公开公示等相关工作;三是加快推进。政策性防贫保险工作组必须于12月15日前对镇雄“2021年度昭通市政策性防贫保”符合理赔的对象核实完毕。

  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周的走访核实,政策性防贫保险专项工作小组最终确认前期报送的2067户理赔对象中,共有1160户符合赔付标准。经公示确认后,人保财险昭通市分公司将以最快速度将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7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