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信息 2021年12月16日 19:05:06 来源: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202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深耕合规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确保活动有目标、有组织、有成效,促使内控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坚持抓合规意识与合规能力并重,通过“一把手”讲合规、开展合规宣讲、合规演讲等多种形式,不断树牢以“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为核心的合规理念,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在合规学习培训方面,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打造了在全行系统有较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的“一周一讲”学习活动,每年邀请内外部专家授课近30期,帮助员工强化专业技能,练好合规经营内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一支重合规、懂业务、善管理的政策性金融干部员工队伍。今年,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继续以提高合规经营能力为突破口,启动了“飞鹰计划”,聘请云南大学优质师资每周集中开展学习培训。

  围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十大工作要点,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人员及整改时限,从制度、机制、业务流程等入手积极整改,重点对屡查屡犯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查摆问题寻根源,不断压降屡查屡犯发生率,全年制定并完成了量化管控目标,乱象整治存量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

  此外,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总结提炼活动中的宝贵经验,形成保障和推动分行内控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一三五”工作法,实现分行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深耕的建设目标,切实把合规理念引入思想、植入行为、融入管理。

  自2017年以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持续深入开展乱象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领域,直击问题根源,不断完善内控合规建设,先后开展了“合规文化建设年”“合规文化强化年”及“合规文化深化年”等活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完)(张梓涵)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