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常态化打好风险排查“组合拳”

信息 2021年12月15日 16:49:31 来源: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2021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恢复中的不确定因素,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化解存量信贷项目风险,以“三牢三确保”为主线,常态化打好风险排查“组合拳”,提高风险防控的预判性、前瞻性和主动性。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将风险排查工作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一把手”坚持亲自抓、具体抓,管理部门围绕重点风险项目制定专项方案,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风险化解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风险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防控措施。

  为了深入开展信用风险排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部门密切联动,从信贷资产质量、期贷款本息还款可靠性、风险预警客户经营状况、表外业务等方面逐一排查风险点,对发现的信用风险和潜在风险隐患,逐一制定应对措施,使信用风险防控更有针对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围绕担保管理、转贷资金流向、费用管理、集中采购、会议管理、制度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常规检查、专项排查与突击抽查“三位一体”结合,将廉洁风险与操作风险管理有机贯通,构建起一套全方位的合规风险排查预警体系。今年,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已累计开展合规风险专项排查10余次。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措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逐步建立起全覆盖的风险台账,准确摸清风险底数,及时掌控风险动态。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总结前期排查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机制建设,更有针对性地把握风险变化趋势,制定防范化解措施,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高质量排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