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 2021年12月09日 19:02:53 来源: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近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重点支持的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搭载首趟跨境货物列车,开启货物进出口“全新旅程”。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依托全产品、全链条赋能跨境金融服务,利用进出口业务贷款、押汇、代付、订单融资、保理、福费廷等多元化的融资产品及产品组合,为外贸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国际竞争力。当前,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进一步拓宽了我国企业的服务半径,提高了“云品出滇”的效率,也为南亚东南亚国家资源入滇打通运输通道。今年1-11月,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累计为企业发放对外贸易贷款220亿元。

  下一步,伴随中老铁路“低成本、高效率”跨境物流新通道的运行,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围绕“云品出滇、资源入滇”的外贸发展定位,加大对云南省外贸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提供高效高质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云南省外贸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完)(杨茜)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