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中行发行首支乡村振兴债券

信息 2021年12月09日 19:02:53 来源: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近期,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云南中行”)作为主承销商,协助某驻滇央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乡村振兴永续中票,金额5亿元人民币,期限2+N年,票面利率4.0%。该债券是云南中行首支乡村振兴债券,是今年云南省票面利率最低的中期票据。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30%用于“宜宾至彝良至昭通高速公路彝良(川滇界)至昭通段项目(待核实)”建设。该项目所在地昭通市昭阳区、彝良县属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本期乡村振兴债券的发行有助于提升沿途乡县农业农产品产业运输能力,带动乡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有助于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

  多年来,云南中行深耕云南省债券市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债券承销业务优势,参与到云南省内多家大型企业的债券发行工作中,助力云南省企业亮相资本市场。下一步,云南中行将继续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上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完)(王浩 张政东)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