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立足云南辐射东南亚 渤海银行昆明分行正式对外营业

信息 2021年12月09日 11:46:00 来源: 渤海银行昆明分行

  8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昆明分行”)对外营业,成为第十一家入驻云南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近一年的筹备,渤海银行昆明分行成为渤海银行在全国成立的第36家一级分行,至此渤海银行共覆盖和服务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至今国务院批准新设立的唯一一家全国性国有控股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营业,2020年7月16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主要股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立足云南,辐射东南亚,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服务和融入云南经济发展规划,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共同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渤海银行昆明分行首先将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开业前通过系统内兄弟分行投资《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3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支持和培育生物医药、大健康、文旅、信息、物流、高原特色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食品及消费品制造8大产业,以及其他契合地方实际的产业发展;渤海银行昆明分行将大力支持云南省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五网建设”、大基建、新基建项目建设、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等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的重点民生基建项目;根据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定位,渤海银行昆明分行紧密围绕“双循环”和“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交易银行、投资银行和托管业务“三联动”,提升国际化参与度,打造跨境服务生态圈。

  为践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渤海银行昆明分行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惠金融产品,着眼解决小微企业难题,为云南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支持云南省经济平稳发展,助力人民共同富裕目标实现。

  在构建综合性零售服务架构、一站式消费金融服务和财富管理服务方面,渤海银行昆明分行将通过为客户定制全方位金融财资管理方案,让客户享受“无处不在”的管家式金融服务;借力科技创新,智慧赋能,依托交易银行产品,结合云南省地方经济特色、跨境业务需求等真实应用场景,创新业务、输出能力。(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0295